2019年中国语言学院支农纪实

发布者:阿布地哈力克·吉热拉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510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全国涉农高校师生回信时,还寄语全国涉农高校广大师生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了培养大学生吃苦耐劳、扎根基层、服务三农的精神品格。践行新疆农业大学理论联系实际,教学结合生产的办学方针,用实际行动支援乡村振兴战略和新疆的农业经济建设,沿袭新疆农业大学20年来的支农传统,中语学院18级全体同学来到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二十五团二连开展了为期半个月支农劳动。

       学院艾尔肯副书记和学工办主任博拉提老师给班委开会说明了在这半个月来可能会遇到的种种问题,学院和连部也会尽力为学生解决遇到的困难,一定要保障好每一位同学的安全问题,解决好学生食宿问题,为了要让同学们能洗上热水澡专门烧了锅炉热水。同时也对我们提出了要求,辣子地中的劳动,正是体现我们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的时候,我们在辣子地要相互鼓励,坚持到最后一天,尽力的完成好每一天的任务,圆满的完成此次支农活动。

     在这过去的一天天中,我们顶着烈日,抓起一把一把红色的辣椒,一步一步的向着学院的旗子推进着。我们同学们坐着,蹲着,跪着,站着,各种姿势一应俱全,面对高过腰,甚至高过胸膛的一株株高大的辣椒暗暗咬牙,今天一定要完成任务。哪怕同学们腿疼,腰疼都能在相互的鼓励和扶持下咬咬牙跟上前面干得快的同学,完成自己当天的任务,不脱班级后腿,与这些辣子斗争到底。

    通过这次辛勤的支农劳动,我们充分体味到了农民的辛苦,也会更加珍惜我们现在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通过我们这十几天的同吃共住,我们各个民族的同学之间进一步加深了友谊,增强了凝聚力,变得更团结了。我们也更加深刻地体味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倡的年轻人要自讨苦吃的内涵所在,相信支农劳动结束的我们会更加珍惜学习的机会,更加珍惜农民的心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