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丨中国语言学院2018-2019学年实践教学总结表彰暨成果汇报演出会

发布者:阿布都哈力克·吉热拉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611

  1027日晚7:30,中国语言学院在礼堂举行了“2018-2019学年实践教学总结表彰暨成果汇报演出会

  中国语言学院院长杨文革、副书记艾尔肯·尕依提、副院长安占峰、维语言教研室主任白玲、汉语言专业主任董晔、党政办主任鸟成俊、学工办主任博拉提、预科教研室主任祈玲、全体辅导员老师、全体班主任,以及全院学生一同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由中语学院院长杨文革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首先由教师代表祈玲汇报实践工作心得,祁玲老师认真负责,带领学生们在这一年的支教时间里,认真教好每一个孩子,每一个知识点,将自己的关怀无私奉献给支教学子们。

    紧接着是学生代表依次发言,来自汉语言161班的艾力·马合木江同学汇报汉语口语实习和双语互译实习工作。艾力用流利的国语讲述了疆外口语实习对同学们口语的益处,并以亲身体验证实了口语实习对学习汉语言专业的重要性;通过我校访惠聚驻村组这一平台,农大学子密切联系群众,融入群众,服务群众,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使其得到了全方位的历练和提高,出色的完成了双语互译实习工作


    来自维语164班的安子璐同学作为学生代表汇报实践教学学习心得。在生活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她讲述了支教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此次面对农村进行国语教育的支教实习活动,有利于促进各民族学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促进各民族学生的全面发展和终身发展,增强各民族学生的祖国意识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同时也为维专学生的口语练习提供了良好条件


    来自维语184班的张亚楠同学暑期社会实践发言,她讲述到此次活动使农大学子学会了奉献和服务,学会了去爱与被爱。

    来自维语182班的宋婉玉同学,分享了支农劳动的点滴,虽然条件艰苦,任务繁重,但同学们苦中作乐,顺利完成了支农劳动任务,传承农大学子吃苦耐劳的精神,为三农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发言结束后,安占峰副院长做了实践教学工作总结报告,结合农大教学结合生产,理论联系实际的办学方针,全面地阐述了实践教学的重要性,肯定了进行实践教学以来取得的成果,指出了问题症结之处,并对今后的发展方向和要求做了指导,为我们下一步的实践教学工作指明了道路。

   接下来进行了对2018-2019年度优秀个人的表彰活动


       一、艾尔肯副书记宣读《关于对中语学院2019年支农劳动先进集体及个人表彰奖励的决定》并颁发荣誉证书。


       二、白玲主任宣读《关于对中语学院马绍东等23名同学表彰奖励的决定》。


       三、董晔主任宣读《关于对中语学院2018-2019学年实习优秀学生表彰的决定》并颁发荣誉证书。


       四、博拉提主任宣读《关于对中语学院2018-2019学年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表彰的决定》并颁发荣誉证书


    颁奖完毕,杨文革院长对此次大会进行了总结,并对中国语言学院全体同学提出希望,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实践教学中来,在实践中磨练自己的意志,提高自己的能力,此次大会不仅仅是学长学姐们的成果展示,更是学长学姐们与学弟学妹们的一次交流,一次精神品质的的传递。

    最后是文艺汇演,每个节目都是参与各类实践教学的老师与同学精心准备的,为我们提了一场视觉盛宴。

    表演在纪梅老师澎湃演唱的《我爱你中国》开始,同学们热情高涨,挥动着手中的小国旗为身为中华民族而自豪,身为农大人而骄傲。


 接着由16级专业班同学带来了小品,歌舞,诗歌朗诵等节目。这不仅活跃了现场的气氛,也向们展示了他们四年来学习经历和成果。在欢快声中,19级新生也展示了自己的才艺,为大家献上歌舞表演,为中语学院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



  演出最后,在纪梅老师的带领下,中语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走到哪里,我们都将为她献上一首赞歌!


   中语学院2018-2019学年实践教学活动总结大会和成果展示在优美的舞姿和动听的歌声落下帷幕。

行程万里,不忘来路;饮水思源,不忘初心。中语学子的精神届届发扬,中语学子的品质代代传承。愿中国语言学院师生为屯垦戍边、建设大美新疆再创辉煌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