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言学院2020届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者:阿布地哈力克·吉热拉发布时间:2020-06-04浏览次数:247

为更好了解毕业生离校前的思想状况和就业情况,听取毕业生对学院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我院于63日上午11:00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阿布都哈力克老师、副院长安占峰老师、党政办、教学办和学工办负责人、毕业班班主任代表以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阿布都哈力克书记主持了本次会议。

   会上,毕业生代们表纷纷发言,结合在校学习生活体验和未来人生规划,表达了对母校培育的感激之情和对广大教职员工辛勤付出的崇高敬意。同时,他们从学院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工作、党建、科研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美好期盼。 

       维语言164班陆浩首先对中语学院四年以来的悉心栽培表示衷心感谢,感谢学院自由包容的学习环境以及老师们尽心尽力的帮助;其次,通过在四年在学院的学习及工作,陆浩在学科建设方面提出建议,同学们要合理安排课程,在课余时间中不断完善自己,成为高素质、高水平的大学生,以更好的自身条件和状态走向社会。

 汉语言161班艾力讲到,通过大四的口语实习,同学们的生活实践经验以及口语交流水平得到了提高,增加了口语学习的新途径,为日后工作打牢基础;同时艾力对学院的学生会管理工作提出要加强学生会、团委建设,确保学生工作能够顺利完成的建议。


  维语言162张雪提到党支部具有极高的执行能力和组织凝聚力,学弟学妹们要秉承这种优良作风,严格按照党组织的明文规定,确保党组织建设的有序推进,培养更多出众的学生干部,协助辅导员老师做好学生工作。

    毕业班班主任代表王敏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勉励同学们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勇敢面对困难,保持乐观心态,勇于追求卓越,在最后的大学时期完善自己,不留遗憾;并祝愿同学们日后可以在各行各业取得丰硕成果,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最后安占峰院长语重心长地说道:在毕业之后,我们便都是农大的校友,中语学院永远是我们温馨的港湾和有力的后盾,无论何时欢迎各位学子回;同时希望毕业生在临走之际走进课堂,对学弟学妹们进行言传身教,讲述自己四年来的经历和感悟,传递中语学院的积极力量;最后要求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与学习为伴,学无止境,以最完美的姿态去迎接人生。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祝愿2020届毕业生们心怀理想,砥砺前行,在时代发展的大潮中既当奔腾不息的后浪,更做奋勇前进的弄潮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