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班会丨思想政治再强化,疫情教育就业不放松(维语162班)

发布者:阿布地哈力克·吉热拉发布时间:2020-04-07浏览次数:233

 2020年4月5日下午,在安占峰老师的带领下维语162班召开了主题班会。再次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同学们集中学习了防疫法律知识,对于近两个月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护、监控等采取什么样的措施加深了解。

针对疫情防控同学们有感而发:

 杨柳同学说到:疫情期间我们应该对那些信息进行一个筛选,去进行一个正确信息的传播宣传,对我们身边的家人去科普疫情的知识,我们自己也要做好防控措施的同时,也要让周围的朋友、家人也一起重视起来,一起来维护这个疫情期间的安全。同时,我们作为一名公民应该坚守起自己的责任。听党指挥,遵守组织的安排。

 马嘉欣说:这次的疫情让我们再一次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以及中国人民面对困难时团结一致的伟大力量!感谢所有为此次疫情防控做出过贡献的人,不论是一线的白衣天使,还是居家隔离的我们,都是“拯救地球”的英雄。


 之后安老师进行了《关于做好近期网络安全及网络媒体及工作群组管理工作的通知》和《战“疫”期间,识破诈骗新套路》的教育宣传,再三强调同学们在这一特殊时期谨防被骗,除此之外也不得散播不实消息,做好群组监管工作。最后,安老师细心地叮嘱同学们一定要关心自身毕业工作问题,并动员大家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把握机会。李晓燕、高婷婷等同学也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验,薛玉茹说到:作为一名95后的大学生,关于大学生群体中毕业生就业的感触:由于疫情影响,今年就业形势不容乐观,而毕业生数量远超岗位空缺数量,90%的工作岗位,专科毕业的学生就可以胜任,同样的劳动,企业也会选择较低薪资支出的劳动力。记得宏观经济学的老师讲过,根本不存在绝对的失业。每个人都希望在自己擅长、喜欢、合适稳定的工作岗位,但是竞争是残酷的,当前一份文凭已经不能够证明个人能力,我们能做的就是不断地学习新的技能,提高自己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