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阿布地哈力克·吉热拉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561

各学院: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新疆赛区选拔赛的通知》(新教传2020179)要求,现结合我校实际,将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以下简称“校赛”)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安排

(一)活动内容。校赛主要包括高教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参赛项目要求、比赛赛制、各赛道和活动方案见附件1-2。各赛道评审规则,请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cn)查看具体内容。

(二)防疫要求。校赛各项活动严格落实自治区高校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和学校开学复课后相关工作安排,除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外,坚持“学生参加比赛(活动)不出校”原则,采取线上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由各学院统一组织,制定专项活动方案,加强出校活动审批和过程管理,做好与活动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对接协调,严格按照既定时间和路线活动,强化活动过程疫情防护措施,严格活动结束后的入校管理,形成出校、校外活动、入校的闭环管理,确保师生“零感染”,坚决把疫情阻隔在校园之外。

二、赛程安排

(一)参赛报名(2020620-715日)。各学院广泛动员,按照《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各学院项目分配一览表》(附件3)比例,积极组织做好报名工作。参赛团队先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cn)或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或“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任一方式进行报名。

(二)院级初赛(2020720日前)各学院需在720日前完成院级选拔赛,并遴选出参加校赛的候选项目(推荐项目应有名次排序,供复赛参考),并填写《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各学院参赛项目推荐汇总表》(附件4)电子版报送至双创学院朱俊瑾处。初赛的比赛环节、评审方式等由各学院自行决定,坚持“学生参加比赛不出校”原则,采取线上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三)校级复赛(2020725日前)。根据各学院报名、推荐情况和上一届参赛情况,校赛组委会确定各学院推荐项目名额,并组织进行网上评审(复赛)。经过复赛,择优遴选项目晋级校赛决赛。

(四)校赛决赛(202081日前)。校赛组委会根据复赛结果组织决赛,决出金奖、银奖、铜奖,及优秀奖,并择优遴选项目系统培训后参加自治区决赛。培训活动坚持“学生参加比赛不出校”原则,采取线上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三、工作要求

(一)成立专门组织机构。各学院要成立由学院主要领导任主任,教学办、学工办、科研办及相关专业学科带头人参加的院级初赛组织委员会,做好院赛的统筹协调、项目指导工作。

(二)报送联系人信息。各学院要及时确定赛事负责人及联系人,认真填写《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联系人信息表》(附件5),并于202071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双创学院办公室朱俊瑾处。

四、校赛组委会联系人

  军:0991-8763667  13609938167

朱俊瑾:0991-8762045  15276821682

  

新疆农业大学双创学院

202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