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兴则国兴丨中国语言学院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座谈会

发布者:阿布地哈力克·吉热拉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344

举国同庆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培养新时代青年爱国主义情感,根据校团委要求,中国语言学院团委高度重视,于2020年9月30日下午15:30,中国语言学院23名团学干部在8401教室召开了以“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的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通过学习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以及党章的概述、发展历程、总纲、条文等内容,宣传贯彻爱国主义的总体要求、基本内容以及重要意义,积极引导学生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培育青年学子的爱国主义情怀,用实际行动彰显爱国主义情操。

 

座谈会上,同学们结合所学知识,以一名新时代青年的角度,畅谈个人理想信念。

 

 

汉语言181班权益部负责人谢伊代同学表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与当代新青年爱国主义精神融合,切实为党和国家做出贡献。

 

维语言194班志愿者协会负责人王钦同学说到,我们新时代青年要高举爱国主义旗帜,认真学习,奋发向上,使爱国主义成为新青年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

 

通过本次座谈会的开展,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爱国主义的深刻内涵,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爱国报国的实际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