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实习岁月 绽放青春梦想

发布者:阿布地哈力克·吉热拉发布时间:2020-12-30浏览次数:258

金秋九月,新疆农业大学中国语言学院31名学生主动请缨赴学校驻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拜什艾日克镇6个“访惠聚”工作队实习,4名学生被分配到托万克拜什艾日克村工作队。在近4个月的实习工作中,他们充分发挥汉语言专业优势,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农民国家通用语言学习、入户走访等翻译工作中起到了桥梁纽带作用。

汉语言173班的阿丽米热·阿不都许库尔说:“这次实习锤炼了我的意志,第一次用所学到的专业知识当翻译员、第一次当主持人、第一次整理档案资料、第一次独立处理生活琐事等。我非常骄傲和自豪能够同工作队老师们一起在基层奋战,在脱贫攻坚贡献青春力量。”

汉语言173班的阿比达·买买提说:“这次实习,我很快适应了当地风土人情,深刻体会到了党和国家惠民政策的覆盖面、基层工作者的艰辛、基层农民的淳朴风情。在工作队老师的带领下,走访入户、搜集困难诉求、做好一日三餐都已轻车熟路,在点滴的积累中加深了对基层工作的热爱、重新明确了自身职业生涯规划。”


汉语言173班的努尔艾力·艾萨说:“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实习是我走出校园、步入社会的第一站,通过工作队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和关心,我们迅速融入到了这个大家庭中,实现了从一名大学生到基层工作人员的身份转换。我在基层工作者身上学习到很多知识,在思想上、学习上、生活上对基层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也发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在接下来的实习工作中,我将更加努力去提升自己。”


汉语言173班的古丽布斯旦·斯依达力汗说:“实习是我步入社会前的一个‘热身运动’,在短暂实习中,我深切感受到自己所学的知识还远远不足,通过基层锻炼,能够学到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能尽早了解社会,开阔视野,增长见识。”


基层生活虽苦但更能磨炼我们的意志,今后无论在哪,我们都会将这份温情继续传递,让它激励一代代农大学子在广袤的农村大地上奉献青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