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绿,脚下留青;支教助学,尽心而为

发布者:阿布地哈力克·吉热拉发布时间:2021-01-03浏览次数:371

青春似火,岁月如歌,转眼间,实习支教生活已经过去了一半。我相信实习支教生活在我们的人生答卷上谱写了精美的篇章,在我们的人生画卷上增添了新色。

我们于9月15号来到了阿克苏拜城县,对当时刚出校门的我们来说,这里与我们在学校想象的有很大的出入,没有想象中那么差,这是一座美丽的小县城。我们支教点是在拜城县亚吐尔乡,当地的实习学校领导把我们接回了实习点,第二天给我们安排了各自的工作,这里虽没有大城市的繁华喧闹,但多了一份质朴淡然的宁静。

为了深入践行新疆农业大学“教学联系生产,理论结合实际”的办学方针,我们踏上了讲台。刚开始时,我们也有着紧张,有着手忙脚乱,我们选择去听别的老师的课,学习他们的上课技巧,在前一天我们也积极备课,在这样不断的学习中以及经过这将近四个月的锻炼,我们少了刚开始的局促不安,多了些镇静,面对学生们上课的提问,也能及时给他们解答。这边的学校领导十分的关心我们,在国庆节还给我们送来了大米,油菜等等。亲爱的古丽拜克热木老师经常会来看望我们,并检查我们的学习情况,教给我们教学技巧和学习的方法。

在学期过半之时,安院长和董烨老师以及实习带队老师古丽拜克热木老师来到了我们支教点,给我们带来了慰问品,安院长向我们询问了生活和工作上的情况,以及了解我们的学习情况。并特别向我们强调了安全问题,大到人身安全,小到吃穿出行,细心的用维吾尔语和每位同学对话,检测我们的口语水平是否有提高。我们见到安院长也十分的开心,让我们感受到了几百公里之外学院的温暖,我们向安院长表示一定会抓住剩下的时间,努力做好自己的支教工作,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安院长一句“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让我们明白,我们不仅是人民教师,更是“文化润疆”的践行者。

这里是我们七个人的小家庭,不仅有天真可爱的孩子,还有热情淳朴的村民,在这段时间里,我们走出课堂,和商店的维吾尔族大妈,门口的保安大叔聊天,在生活中学习,在实践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