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再奋斗、开新局|新疆农业大学中国语言学院2020-2021学年实习支教工作总结会

发布者:阿布地哈力克·吉热拉发布时间:2021-03-12浏览次数:547

2021年3月7日晚9点,中国语言学院召开了2020-2021年度实习支教工作总结会。会议以线上方式召开,中国语言学院副院长安占峰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阿布都哈力克·吉热拉、辅导员阿布都米吉提·牙合牙、维吾尔语教研室老师祁玲老师、维语182班班主任戴文娜老师、维语184班班主任张春梅老师、2018级实习支教带队老师古丽拜克热木,以及维语182班、184班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首先由18级实习支教带队教师古丽拜克热木老师就上学期实习支教工作情况做出汇报。汇报从国语教学、专业学习、生活三方面高度赞扬了同学们来到拜城县实习支教之后取得的进步,指出了同学们的不足,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其次,阿布都哈力克副书记从饮食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等多方面对大家提出了要求。接着强调实习期间,学生会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坚决发挥自己的表率作用。紧接着谈到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战场上,实习生们也付出了许多;感谢同学们的付出,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取得更好的成绩。

维吾尔语教研室祁玲老师对同学们的学习也提了意见和方法。

一、要摆正我们的态度,以良好的心态去面对学习,相信当大家真正投入到学习中,就能发现其乐趣。

二、 时刻关注考试、就业信息,提早做好大四规划,避免实习结束以后手忙脚乱。

同学们虽然远在拜城但学院的每一位老师们都心系大家。

维语182班班主任戴文娜老师强调,同学们要抓紧时间学习和提升自己,要秉承新疆农业大学“明德笃志、励学竞业”的校训,将红色基因在教育战线上发扬光大。维语184班班主任张春梅老师提醒大家,大家的工作不仅仅是教书,还要注重自己的专业学习。不能只“陪读”忘记了自己的学习任务。

各项汇报、发言结束后安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自2011年本专业“汉维双语翻译方向”就被纳入自治区“民汉双语翻译人才计划”,享受自治区相关扶持政策。从2020年开始,自治区对该计划,进行了人才的扩招,该专业也全部免学费,可谓是国家重点计划。而此专业就业前景较为广阔,希望同学们坚定专业自信。

此次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2020年实习支教工作情况及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结合下学期工作重点,安排部署了2021年实习支教任务。同学们认真听取了各位老师们的鼓励和建议。在接下来的学期中,我们将继续凝心聚力,再奋斗、创新局,始终以高涨的姿态投入到教学任务之中,争取合作共赢,为我们自己的人生增色,也为支教学校的发展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