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两联一交友丨2021届毕业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阿布都哈力克·吉热拉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55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推进中国语言学院2017级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中国语言学院于2020年4月29日在二号楼2425教室召开2017级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推进会,对后续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建议与希望。本次会议由中国语言学院党委副书记阿布都哈力克老师主持,艾斯卡尔书记、安占峰副院长、维吾尔语教研室主任祁玲老师、辅导员艾力亚尔老师、吐娜依老师、各毕业班班主任以及2017级全体毕业生参加。

会议伊始,阿布都哈力克书记分析了中语学院毕业生的基本情况以及目前就业进展,倡导同学们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理念,要求举全院之力,在保障毕业生稳就业的基础上,努力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

接着祁玲老师对论文(翻译)答辩提出了相关要求,希望同学们都能积极准备,为自己的大学生活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并且针对目前的就业形势,为同学们给予建议。希望同学们把握好就业机会、增强竞争择业和服务基层的观念,争取早日就业。

维语172班毕业生代表张哲同学结合自身备考公务员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验,呼吁同学们要“有冲动”、“能坚持”、“有技巧”、“放平心态”最后“做出选择”。最后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前进道路上,我们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衷心祝愿我院就业工作再创佳绩,祝同学们学业有成,前程似锦,走向人生巅峰!

汉语言171班毕业生代表麦尔哈巴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向老师、学院、学校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最后一个月,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我们将会继续努力,完成自己最后的任务,认真准备自己的毕业论文,及时签好三方协议。争取进入社会后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为母校争光添彩。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祝愿领导、老师们身体安康、工作顺心、万事如意!祝愿我们的中语学院明天会更好!


最后,艾斯卡尔书记总结指出,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充分利用自己的实习支教和访惠聚工作经历,先就业再择业,争取在社会上发挥自己的作用,让父母放心,老师放心,学校放心。学院全体老师积极配合联系各类工作,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履职尽责,用心用情指导帮扶,引导毕业生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现代化新征程中,为祖国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毕业生要加强理想信念,全面学习党史,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修养,积极参加就业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