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映天山】 政治生日忆初心,砥砺前行担使命

发布者:阿布都哈力克·吉热拉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233

6月30日,为进一步激发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中国语言学院教工支部举行“政治生日忆初心 砥砺前行担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为支部内6月和7月入党的每位党员一同庆祝政治生日。


学院副院长安占峰同志作为7月入党的党员,为大家分享入党以来的感悟,他谈到,自己的入党历程实属艰辛,但挫折和困难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入党的决心。在当时迷茫之际,是共产党指引了方向,给予了力量。看到现在的中华盛世,全民摆脱贫困奔小康,举国之力战胜疫情,这更加肯定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选择。其他每位6月7月入党的同志也纷纷回顾自己入党后的历程分享自己的体会。


玛尔哈巴同志作为2021年6月入党的新进党员,重温入党申请书。刘明月同志回顾了入党后的成长进步,郑重做出保持合格、争当先进的承诺。


随后,安占峰副院长,教工支部蒋桂磊老师向他们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及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书籍。

每一个共产党员都有两个难忘的日子,一个是自然生日、一个是政治生日,记住自然生日是对生命的正视和尊重,记住政治生日,是对党的信仰和忠诚。政治生日可以让党员强化政治身份的认同,并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增强身份的荣誉感和组织的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