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社会实践|“情系乡村 ,放飞青春”我们一直在路上

发布者:阿布都哈力克·吉热拉发布时间:2021-08-12浏览次数:24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利用暑假实践资源,本着了解区情国情的宗旨,提高自身专业水平素养。2021年6月学校组织开展“情系乡村 放飞青春”远赴南疆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

2021年6月25日,中国语言学院组织建立第一期社会实践队伍,全队由多年级 ,多民族组成 ,共13人,其中汉语言专业6人、维语专业5人 、辅导员1人、带队老师1人。并于6月29日在祁玲老师带领下到达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技工学校


此次社会实践主要内容是教习当地少数民族农牧民群众学习国语,帮助他们学习专业技能 ,步入就业岗位进而提高自身收入。

在前期 ,我们实践团队在祁玲老师指导帮助下制定教学计划,撰写教案,分配班级,快速的进入到工作状态当中,本着有问题及时发现解决的原则,前后召开多次会议探讨学习教学方法,祁玲老师传授教学经验。


后期,结合新疆惠民政策,专业技能法律法规 ,在日常国语教学中每周开展两次党课,其中包括法律法规教学,参观四史展馆,观看红色电影撰写心得等。通过多样化,全方面的教学模式融入到课堂当中提高学生学习效率。我们在课下还与当地少数民族同学聊天,了解当地文化,提升自身专业知识同时与他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在教学后期我们同学校组织开展了拜城县技工学校汇报演出,展示教学成果与学生风貌。



相聚时光总是短暂,我们从四面八方赶来汇聚在拜城县技工学校共同为社会发展努力。短短的一个月,我们感受到了人民教师的责任,也体会到了拜城县的风土人情:周末的集市,塞似江南的卡普斯浪河公园 ,无不彰显着地方特色与民族热情。


2021年7月27日前后第一批社会实践学生陆续返家,在离别之时与老师、学员合影告别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同学们都发扬了农大不怕吃苦,艰苦奋斗的精神,努力将自己的工作做好,通过国语教学了解到了社会所需 ,民生所求,也提高了自身的专业知识。最后感谢这一次决定,带给了我们不一样的经历 ,第一期社会实践圆满结束,第二期实践的队伍正在进行。我们从未停止追梦的脚步,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