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言文学与艺术学院党委联系中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阿布都哈力克·吉热拉发布时间:2021-10-08浏览次数:201

2021年10月7日21时,中国语言文学与艺术学院召开院党委联系中青年教师线上线下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院长安占峰主持。


座谈会上,麦热甫阿依·吾斯曼老师为在座的中青年教师分享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及教学运用的心得经验。麦热甫阿依·吾斯曼老师从如何选题、如何组建项目团队、如何以《维吾尔语日常口语》为例进行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做了详细具体的示范讲解,为我院中青年教师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经验分享课。


会上,中青年教师纷纷发言对麦热甫阿依·吾斯曼老师为《维吾尔语日常口语》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作出的努力表示赞许。隋丽老师讲到没有顽强的毅力和扎实的专业基础,不可能完成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我们要以麦热甫阿依·吾斯曼老师为榜样。随后中青年教师围绕工作中的收获、困难以及对学院的意见建议等主题畅所欲言,氛围热烈,效果明显。在发言中,几位中青年教师不约而同地谈到初到教学岗位,老一辈的中语人对她们的关怀和帮助,老一辈的中语人是她们人生道路上的引路人和指明灯。中青年教师说道要感谢学院这个大家庭为大家创造的优质环境,入职以来收获满满,还希望学院能多邀请语言学界知名专家,组织学术讲座,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多名中青年教师还表态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多听课、多交流、多学习,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和科研水平。


白玲副院长肯定了我院中青年教师身上的优秀品质,并鼓励大家互相学习、借鉴经验,为中国语言文学与艺术学院的未来共同成长,共同努力。




最后,安占峰院长对中青年教师提出几点希望。他讲到,学院的未来终究还是要靠中青年教师,中青年教师要快速成长起来。要有团队精神,众人拾柴火焰高,一个人闷声苦干成不了大事。要对课程建设有想法,要发挥积极主动性,共同参与课程建设。课程建设是项长期工程,非一朝一夕之事,要顶住压力,潜心钻研,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他表示,我院要进一步做好学科转型工作,中青年教师作为我院的中流砥柱,要向麦热甫阿依·吾斯曼老师学习,在课程建设中扮演重要角色。

会议在一片祥和欢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本次会议充分彰显了学院党委对中青年教师的关爱,也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大家庭的凝聚力,今后,我院将进一步健全完善中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关爱机制,加强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为学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