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团课 | 团结奋斗开启新征程 砥砺奋进谱写新篇章

发布者:阿布都哈力克·吉热拉发布时间:2021-11-07浏览次数:1338

10月21日至25日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次代表大会在乌鲁木齐召开。11月3日,新疆农业大学中国语言文学与艺术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在学院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目的是为了让学生用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的干劲热情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而努力奋斗。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在新疆各族人民与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之时,自治区召开第十次党代会,是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各族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我们全区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的主题团课,让我们一起来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在新征程中振奋精神、鼓舞斗志,同心同德、砥砺奋进,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各班团支书带领同学们观看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开幕》,《砥砺奋进五年间》,《锚定新目标 启航新征程》等视频。随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发言,谈了自己对新疆发展的五年的感受,在同学们的回答中不难发现,从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召开到现在,新疆无论在社会发展、人文生活还是在生态环境上,都有了很大的变化。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做好新疆工作,关键在党。五年来,天山南北发生的历史性变化,充分证明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是无比英明正确的,是完全符合新疆实际、顺应各族干部群众意愿期盼的。新疆工作之所以取得如此显著成就,最根本的是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得益于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贯彻落实,得益于全国各族人民无私支援,得益于全区党政军警兵民团结奋斗。

团支书做出了总结: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定力、敢于担当,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而不懈努力,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