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交流学习促发展,互学互鉴促提升

发布者:阿布都哈力克·吉热拉发布时间:2023-06-13浏览次数:181

20235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与中国语言文学与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发展党员经验交流主题党日活动。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史晓薇老师和学生支部支委出席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史晓薇老师就如何在学生党支部发展党员提出要求。她表示,“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组织建设的重要环节,是党组织建设的一项经常性工作”。并强调党支部要把握好发展党员的三个关键环节,即“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

然后,两个学院学生党支部分别从自身问题出发,结合发展党员的具体情况,纠正了发展党员材料中出现的错误,强调:应严格遵照新疆农业大学发展党员工作规程发展党员,确保党员发展质量。

最后,中国语言文学与艺术学院8号公寓楼学生支部书记蒋桂磊老师强调,各支部要结合自身特点,加强发展党员宣传引导和思想教育工作。中国语言文学与艺术学院13号公寓楼支部书记阿依努尔·买买提老师强调,要注重提高发展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两个学院学生党支部充分肯定了彼此在发展党员工作中取得的成效。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加强了两个学院间学生党支部的联系与交流,促进了学院学生党组织建设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