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助人暖桃李,感恩育人化春风——中国语言文学与艺术学院开展资助政策解读暨诚信感恩主题班会

发布者:阿布都哈力克·吉热拉发布时间:2023-04-09浏览次数:89

202349日晚,中国语言文学与艺术学院各班级开展资助政策解读暨诚信感恩教育主题班会。班会上班主任们通过对国家、自治区奖助学金的政策讲读,对奖助学金的评比方法的详细解读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到奖助学金的真正意义。



随后,各班获奖学金代表也在班级中进行了经验分享。他们从自身角度出发,结合自己的经验与感悟,分别从学习、工作与活动、生活等方面为同学们提出了建议。

国家级奖学金获得者——维语言2101班张熙林同学说道:“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

光是在学习上,在生活上以及其他一些全面发展的项目,我们都应有所建树。在学习上,

光是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地参加学校的活动,不是抱着功利性而去,而是抱着提高自己能力的初衷去做事。”

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维语言202班的熊悦莹同学说道:“我们要珍惜在校的时间,认真学习,努力打好各门课程的基础。在大学中,我们要掌握灵活的学习技巧,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和方法,积极参加各类知识性、技能性活动和实践,以加快自己的成长步伐。同时,要加强社交,通过与同学和老师的交流,更好地吸收和运用知识。同时,我们还要注重符合自己兴趣和特长的职业发展方向,开阔不断拓展自己的视野和经验,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让自己成为行业的佼佼者。”

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汉语言2104班的吾米提江·拜都热拉同学说道:“我坚信在学习,在生活中只有耕耘付出才会有收获。我们要以从零开始的精神去开拓,树立更高的目标。站在新的起点上,我将会一如既往地不断努力,全面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素质。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心态以及高度的责任心去对待每一件事。”


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品德,是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的表现。作为当代青年,生逢其时,责任在肩,心怀感恩,希望中语学子能够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以回报国家、社会、学校和父母的关怀与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