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中国语言文学与艺术学院赴新疆广播影视译制中心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者:阿布都哈力克·吉热拉发布时间:2023-08-29浏览次数:14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深化学院与企事业合作,加强供需对接,拓宽毕业生就业的渠道和资源,了解翻译人才市场需求情况。2023530日,中国语言文学与艺术学院长安占峰、副院长白玲、维吾尔语言文学教研室主任孙君、阿曼古丽·衣明副教授等5人赴新疆广播影视译制中心进行交流座谈。

中国语言文学与艺术学院安占峰院长分别从学院概况、专业发展建设、学生实习实践等方面进行介绍。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进行调研,了解目前社会对双语翻译人才的数量和质量要求,从而及时调整我院专业的人才培养计划,以招聘需求为导向,通过实习、加强师资力量等方式,针对性的人才培养,努力形成促进互赢局面。同时希望之后能够进一步合作交流,设立实习实训基地促进校企合作平台的建设。

新疆广播影视译制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杨新国向我院一行介绍新疆广播影视译制中心起源、现状,对影片译制流程进行详细解读。他表示目前疆内15个影视译制中心对翻译人才的需求量较大,表达了对我院学生进入译制中心进行实习和就业的强烈意愿。

我院一直深入了解用人单位需求,发现挖掘学生实习实践、就业的优质企事业单位,为我院学子提供实习、实践、就业等多方面的机会,推动培养应用型人才,为毕业生搭建更加优质的就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