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学自当强,实践自当先——中国语言文学与艺术学院召开2021级汉语言专业学生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者:阿布都哈力克·吉热拉发布时间:2023-08-29浏览次数:136

       为了明确学生实习的目的,顺利推进2023年上半年汉语言专业学生实习,提高学生们对实习活动的重视,中国语言文学与艺术学院于5月30日下午17:30在2318教室召开2021级汉语言专业学生实习动员大会。此次会议由汉语言教研室主任董晔老师主持,学院副院长白玲和学校党委组织部干部科副科长艾力亚尔出席会议。

      会议开幕时,副院长白玲为参与实习的同学们做了实习动员的讲话。她为同学们指出了三点实习“金言”:重视安全、学习经验、珍惜机遇。也就是说,在实习期间,同学们必须将安全放在首位。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要努力积累工作经验,了解基层的实际情况,抓住和丰富实习交流机会,时刻注重自身的能力提高和自我磨炼,用实际行动为实习单位和学院做出一份满意的“实习报告”。

      接下来,董晔老师提出了更为细致的要求,教同学们如何将学习与工作紧密结合,在两者之间合理搭配,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他还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让同学们对实习的分配与实际情况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艾力亚尔老师则侧重实习纪律,强调同学们必须遵守实习单位的各项规定,时刻注重保密意识的培养。

在会议上,20级学生代表艾丽菲热,分享了自己的一些经验并给21级的同学们提供了一套高效的工作交流模板。她强调了责任心的重要性,要将实习视作工作认真对待,尽好自己应尽的责任,敢于面对问题并解决问题。

会议接近尾声,汉语言2101班的吾热孜巴克孜·托合提麦提和汉语言2102班的沙莉玛同学发表了他们对于实习活动的发言。他们表示青春无悔,做实践中的开拓者。抓住这宝贵的机会,展现最“飒”的风采。

鲲鹏展翅凌万里,策马扬鞭自奋蹄。在此次动员大会的激励下,每一位同学都倍感对实习的渴望和向往。大家怀揣着心中的目标,准备着圆满完成实习。相信在此次实习活动中,每一位同学都能施展自己的才华,圆满完成实习,迎接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