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慰问温暖人心,不负重托砥砺前行-----新疆农业大学中国语言文学与艺术学院老师们慰问暑期“三下乡”学生走访活动

发布者:阿布都哈力克·吉热拉发布时间:2023-09-03浏览次数:264

 202377---8日由新疆农业大学中国语言文学与艺术学院234名学生组成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和“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团队将在阿克苏地区沙雅县开展为期四十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各个实习点的同学们安顿好之后,2023710日,参加沙雅县“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各个实习点的同学们迎来了中国语言文学与艺术学院副院长白玲,中国语言文学与艺术学院教授、教工支部书记徐春兰、学工办主任阿依努尔·买买提、指导老师马哲、赵莉莉老师的到来。此次各位领导、老师莅临沙雅县的各实习点是为了深入了解中国语言文学与艺术学院学子们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情况,为实践团队同学们的工作做出指导和建议,同时也为实践团队的各位同学带来了慰问与鼓励。


白玲副院长等一行老师走访各个实习点对同学们展开座谈会。会上,白玲副院长及各位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听取了各位同学在生活和工作方面的诉求及同学们在实习点的具体分工,老师们很关心同学们开展的活动,并对“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做出相关指导。同时也对实习的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充分利用好实习环境带给我们进行口语训练的机会,在实习过程中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和口语水平;二是要协助当地所在的工作队及村委会进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完成好这项光荣且神圣的战略任务;三是要严格遵守实习点的管理规定,确保自己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要经常与家人和老师们保持联络保持沟通。


紧接着在座谈会结束后,老师们走进同学们的宿舍,零距离了解实习学生们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切身关注学生们的生活情况。老师们殷切叮嘱学生务必确保实习安全,并鼓励学生主动与实习点的工作人员多交流,多学习;希望同学们珍惜下乡实习的宝贵机会,坚定自身理想信念,敢于攻坚克难,发扬奋斗精神,磨炼意志品格,把自己的所学,所长充分运用与实践,在实践中思考在实践中作为。


院领导及老师一行的到来,让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同学们切身感受到学院的关怀。此次的走访慰问,体现出中国语言文学与艺术学院对学生实习工作的高度重视,通过本次走访,学院进一步掌握了学生的实习情况,并且协调解决了学生的一些合理诉求,确保了学生的实习质量。



我院领导的慰问为实习的同学们带来了温暖,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同学们会用积极饱满的态度投身到日常的工作之中,圆满完成此次社会实践。心系乡土,不忘来路,将责任握在手中,将担当放在心头,用赤忱热血浇灌出一片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