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自远方来,共同话未来: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嘉宾到访新疆农业大学中国语言文学与艺术学院

发布者:阿布都哈力克·吉热拉发布时间:2023-08-25浏览次数:68

     古人云: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2023825日,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余一骄副院长一行到访新疆农业大学中国语言文学与艺术学院。嘉宾们首先参观了我校校史馆,他们对新疆农业大学七十余年的奋斗历史和光辉成就表示赞叹,随后与学院党委书记杨文革、院长安占峰、副院长白玲等领导进行会晤,洽谈合作。汉语言文学教研室、文化艺术教研室教学办、党政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书记杨文革代表学院致欢迎辞。随后双方领导介绍了本单位的基本情况。双方就我院目前部分课程师资配备不充裕、科研成果转化难、急需引进高质量师资以及申办国际中文教育硕士点等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磋商并达成共识,提出了共上一堂课、合作开展教学研究等对策。余一骄副院长表示欢迎我院教师前往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进行访学,并会竭尽全力为我院申办国际中文教育硕士点提供帮助。

会议最后,与会者共同观看了我校宣传片,双方肯定了彼此立足于本区域特色办学,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事业中所取得的成就。

近年来新疆农业大学中国语言文学与艺术学院锐意变革,在校、院两级领导的带领下,正以蓬勃昂扬的精神面貌开拓进取:两年来引进具有博士学历的教师3名,派遣6名教师外出进修访学,推荐3名教师攻读博士学位,极大地提高了学院的整体办学质量;与此同时派遣百余名学生前往南疆开展支教服务,极力申请各类研究基地与科研项目,举办了一批深受师生喜爱并受到自治区关注的文艺活动,丰富了广大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实实在在地践行着“文化润疆”战略。

相信此次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的来访会对我院的整体转型提供重要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