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新疆农业大学)赴轮台县开展中小学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

发布者:阿布都哈力克·吉热拉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41

为了推动实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提升工程,提高南疆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进一步发挥新疆农业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示范引领作用,受巴州开放大学邀请,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新疆农业大学)选派教师于115日—21日赴巴州开放大学轮台分校开展为期7天的中小学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工作。

此次培训共有400余名中小学教师参加,以线下封闭式集中培训方式进行。培训内容主要是普通话水平测试应试技巧及普通话语音训练,除了由经验丰富的普通话测试员进行授课外,巴州开放大学还为各班安排了助教,在早、晚自习对学员进行领读、答疑,并分批对学员进行模拟测试。

参加培训的学员都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学习积极认真,学员阿地力说:“以前学习普通话主要靠自己摸索,比较盲目,通过这两天的学习,我对如何学习普通话有了较全面的认识,相信通过这次培训我的普通话水平一定会有所提高。”